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6:00

建设“重要窗口”是宏观思路、中观谋划、微观举措的有机统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底线要求就是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当务之急就是要树立世界眼光,以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牵引,争创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打造硬核成果,加快形成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要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不断夯实实践基础、理论基础、群众基础,更好地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

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新时代引领改革风气之先的最鲜明特质,坚持改革不动摇,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

要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推动实现“浙江人经济”与浙江民营经济高水平融合,实现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共同发展、比翼齐飞。

要建设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始终扭住“高质量”这个关键词紧抓不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要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在招引大项目、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上下更大气力,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要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下气力推进贸易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聚焦人才引领、创新策源、产业创新和创新生态等方面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进一步强化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工作导向。

要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奋力跑出建设法治浙江的新速度,推动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巩固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加快实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全面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要打造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持续提升浙江文化的引领力、创造力、传播力、服务力、竞争力。

要走好具有浙江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要持续巩固全省域各方面发展都比较均衡的特色优势,推动浙江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的发展更加协调,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更加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更加协调。

要使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新成效更大突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