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广州院团创排打磨新作品
发布时间:2020-06-24 13:10:00

  《一封家书》剧照

  受疫情影响,剧场重启尚无时间表,“因为无法演出,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抓紧时间进行剧目的创作排练。”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正在着手4部剧目的创排打磨。事实上,多个文艺院团都在积极创作新剧目,希望在“蛰伏”中积聚力量。

  广州粤剧院创排提高四部剧

  《董生与李氏》改编自同名梨园戏

  广州粤剧院于3月16日起全面复工。目前,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粤剧团已完成《梦唐》的创排工作,进行了剧目连排;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红豆粤剧团复工后也已完成粤剧《红鬃烈马》的创排连排。

  据悉,广州红豆粤剧团正创排粤剧《董生与李氏》。新编粤剧《董生与李氏》改编自著名编剧王仁杰的同名梨园戏,由著名粤剧编剧陈锦荣进行粤剧改编,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教授王永庆执导。除此之外,红豆粵剧团也在筹备粤剧《马福龙卖箭》的创排工作。

  广州粤剧团现正创排粤剧《八珍汤》,并将于本周末投入到粤剧《清水河畔》的修改提高排练中。“《清水河畔》是去年创作的一个新剧目,是讲述广州建设美丽乡村的重点剧目。目前,这个剧目将进入修改提高。”余勇说。

  “现在没法演出,就抓紧时间进行排练,因为有时间,所以可以对每一个剧目精打细磨,相信最后的呈现效果会更好。”余勇表示。

  广州芭蕾舞团打磨《一封家书》

  创作灵感来自中山三院援鄂医护伉俪

  当爱情遇上疫情,便是“与子同袍,并肩作战”……广州芭蕾舞团2020年战“疫”新作芭蕾双人舞《一封家书》正在修改提高中。《一封家书》以发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真实人物故事为创作蓝本。抗击疫情中,这些年轻的医护伉俪化“小爱”成“大爱”,主动请战肩负起“医者誓言”。

  广州芭蕾舞团的两位舞者郭天宝和寇祖权用娴熟的肢体语言讲述着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冲锋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将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在舞姿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一封家书》,接下来广芭将进入对舞剧《浩然铁军》和《布兰诗歌》的修改、打磨和提高。“因为疫情,现在还是小范围的修改、提高,主要是双人舞、三人舞方面的打磨,大型群舞的修改、排练还需要等待时间。”广芭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记者 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