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好人徐遂》新书首发 读者可前往新华书店免费领取
发布时间:2020-06-29 08:32:00

记者 郭佳

  6月28日,《好人徐遂》新书首发,该书讲述了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徐遂的先进事迹。

  徐遂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典型。2018年5月31日,徐遂同志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5周岁。徐遂走了,把一切留在了大山里。大山里的小溪和山风,日夜诉说着他的故事。他的故事,像茶乡的晨露一样繁多。

  为了最真实、最完整地写好徐遂同志生平先进事迹,县文联将挖掘徐遂同志事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由县文联立项,指定了两名写作骨干,作为徐遂事迹挖掘的执笔人。

  两名写作骨干沿着徐遂的足迹,到徐遂出生地、读书学校、工作地等,采访他的家人、同村人、老师、同事,一点一滴地挖掘、记录。

  2019年冬,经过大半年的采访和写作,《好人徐遂》的初稿完成。为了丰富书籍的内容,县文联又将之前举办的“赞徐遂”书画作品作为该书的插页,同时将之前收集到的有关徐遂的报道作为该书的附录。

  据了解,《好人徐遂》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首印发行2000余册,即日起该书籍在新华书店公益赠阅,读者可以前往免费领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