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实干至上 争先创优 奋力跑出淳安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我县举行特别生态功能区“十大专项行动”大比武活动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0:36

记者 郑文彬/文 杨波/摄

6月29日,我县举行特别生态功能区“十大专项行动”第一次大比武活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持实干至上、勇于比学赶超、强化执行有为,全力打好“争先创优”进位赛、争先仗,奋力跑出淳安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大比武活动以全县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千岛鲁能胜地(亚运分村)酒店项目开工仪式拉开序幕。之后,县领导分组深入考察了千岛湖山地探险公园、浙江华腾—千岛湖牧场、绿城留香园、久创小微企业园、左口乡联合消薄农场等产业项目。在“十大专项行动”大比武暨经济发展“争先创优”推进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十大专项行动”专题片,5家单位从产业复苏发展、经济发展“争先创优”、推进项目建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

县领导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汤燕君等参加。

黄海峰强调,实干是最有力的步伐,唯有实干才能不断向前进。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成绩和进步来自于实干、使命和担当体现在实干、挑战和压力更需要实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干字当头、迎难而上,出实招、重实效,以“如坐针毡”“如芒在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使命感,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扬优势、补短板、增动能,带动全县上下干出加速度、干出精气神、干出好成绩。

黄海峰强调,实干是最深刻的画笔,要用实干描绘出淳安新风景。要在坚决执行中体现实干,强大的执行力是抓落实的关键,对议定的事项、明确的要求、出台的举措,要迅速响应、坚决落实,进一步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做到工作实实在在、过程清清楚楚、结果明明白白。要在用心用情用力中体现实干,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要素等支持,为淳安保护、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强保障;要持续深化服务“项目、需求、难题”,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协调沟通,提高难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要紧抓重点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旅游发展、难题破解,奋力追赶淳安“争先创优”各项考核指数,增强发展后劲。要在重点全面结合中体现实干,在生态保护上精益求精,始终牢记守护“一湖秀水、满目青山”的历史重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完成生态保护各项任务,确保生态治理全面走在前列;在转型升级上孜孜以求,进一步加快深绿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争取谋划一批、招引一批、储备一批、落地一批重大项目,真正做到干今年、招明年、备后年,形成接续滚动发展良好态势;要在改革创新上大胆突破,加大改革创新、破旧立新力度,不断探索总结工作路径、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更多的改革实践,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

黄海峰强调,实干是最响亮的音符,要用实干奏响奋斗“大合唱”。要上下联动抓实干,县四套班子要充分发扬顽强的工作作风,跑项目、破难题、抓服务,亲自研究、协调和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专项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在统筹中凝聚合力,在推动中显现实效;乡镇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工作节奏,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大抓实干、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要严督实考抓实干,严肃用好红黑黄榜三色图以及通报制、约谈制等措施,聚焦问题短板,加大督查力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团结一致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抓实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护社会平安,认真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持续推进消薄增收,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