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梓桐按下艺术发展“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6-30 09:06:17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马靓颖 洪霏

6月29日,诗路花园——江南秘境2020中国当代名家艺术作品巡回展在梓桐艺术馆开展,这是继首站“上海站”的第二站。乡村里的艺术展,散发着质朴的江南诗情。

诗路花园项目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项目之一。该项目的系列活动“江南秘境”作品巡展是诗路花园项目的一个阶段性组成部分,本次展览汇集了40余位活跃于当下的艺术家近百件作品,其规模、学术、创作含金量、视觉呈现水准一流。

展览现场,艺术家们向在场的艺术爱好者讲解自己的画作。当问及为何会选择在梓桐举办画展,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磊告诉记者:“千岛湖是长三角赖以生存和滋养的水源。如果说上海是我们面向世界,海风吹拂的地方,梓桐就是生命的摇篮。我们的艺术如果要做得好,社会要发展得好,生活要过得好,一定要珍惜我们生命的源头。所以,我们的艺术一定要来到淳安,一定要来到梓桐。”

此外,现场出现的一群大学生,也惹人关注。“我是来自宁波大学的大二学生,虽然是第一次来梓桐写生,但是很兴奋,没想到一个小镇的艺术氛围这么浓厚。借此机会,我们想好好学习一下。”一位美术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

“宁波大学师生写生团队在梓桐镇开展写生教学和参与诗路花园项目的建设,这也是宁波大学践行‘千岛湖研究院’的深绿发展规划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梓桐镇副镇长胡国锋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9日。梓桐镇作为淳安唯一的市级“民间书画之乡”,近年来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先后建成府前街书画院、梓桐书画院、梓桐艺术馆、蚁巢艺术馆、千岛湖汽车运动公园、千岛湖雕塑公园、千岛湖梓桐艺术基地、千岛湖梓桐陶艺基地等项目,形成两院两馆两园两地的文化展示平台。同时,开展大学生写生活动、承接国家级艺术项目、启动新农民培育营项目,与美术报共同牵头发起“江南文化名镇联盟”,打响“艺术梓桐”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