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学工学农学造船 品山品水品蚕娘 汾口研学游已成手脑并用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2:13

通讯员 谢航凯 记者 唐家凯

近日,汾口镇“渡文化”自然学校来了多对来自湖南湘潭、杭州的亲子家庭。他们以研学的方式同做一条木船,在实践中增进亲子关系,开拓眼界,感受电脑图纸与传统工艺完美结合带来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在成型的木船上按上自己的手印,真的很有趣,做船的过程有点复杂,但也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木船“天鹅号”顺利下水,大家都激动不已。研学基地负责人汪云南表示:“本着与孩子共享自然、做自然之友的初心,我们以‘唤醒环境意识、拾回文化传承’为宗旨,走体验式、生活化教育之路,让亲子在互动中获取创造的灵感。”除了木船制作体验,研学基地还依托区内的国学教室、艺术教室、户外拓展区等场地,让亲子在研学活动中,通过观赏、体验、游玩、拓展、研习,让孩子的研学真正实现游、学兼得,达到走出校门学知识的目的。

与此同时,汾口镇中心小学也开设了特色“耕读”研学课程,还与蚕桑专业村共同开设蚕桑研学“第二课堂”。在学校小导游的介绍下,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了汾口镇射墩村,实地体验独特的蚕桑文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汾口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以宗祠文化、三雕文化、农耕文化、美食文化为载体,依托市级文化创意街区、县中小学生“第二课堂”以及社科基地等丰富资源,积极对接师生开展“研学游”,打造特色研学教育基地,让学生感受地方特色文化,提升综合文化素养。截至目前,该镇已接待“研学游”师生2000余人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