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日均收集易腐垃圾50余吨,其它垃圾130余吨 千岛湖镇垃圾分类锁定“恒温”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6:41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方圣满

“垃圾分类,事情不大、意义重大;分量不重、价值很重;地位不高,要求很高……”近日,千岛湖镇11个社区242个垃圾分类点位的相关负责人、指导员共300多人集聚一堂,举行“实战分析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力提温”。

自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千岛湖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垃圾分类工作。在相关部门、社区、物业公司等的共同努力下,各街巷、各小区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各种垃圾分类办法。比如,城东社区的墨香新苑小区“红色铁三角”的引领带跑,李家坞社区风暴巷的打分公示,火炉尖社区行岗路的开袋检查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镇日均收集易腐垃圾50余吨,其它垃圾130余吨,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近两个月来,身边的不少居民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动手’再到‘自觉’,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在快速提高。”火炉尖社区行岗路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徐竹凤说,每天的上午6时30分到8时30分、下午6时30分到8时30分之间,在分类垃圾桶旁,面对着一个个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她都会开袋检查,对分类不正确的住户,上前提醒劝导。平日经常串门的几个街坊邻居分类很是积极,甚至还会帮着她宣传。

“近年来,千岛湖镇镇域面积不断扩大,既有城市小区,又有撤村建居区,还有城乡接合部,在垃圾分类‘杭州模式’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我们鼓励各社区区分群体,因人施策,创造好点子,当然关键还是靠大家齐用心,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千岛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