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党员义务采摘“水果玉米” 为村集体增收加“甜”
发布时间:2020-06-30 22:50:00

记者 余青青 杨波 王建才

  6月30日,在淳安县石林镇玳瑁村海拔600多米的玉米地里和村委办公楼内,身穿红色马甲的乡村党员义务帮扶队正在帮农民采摘、包装水果玉米,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很甜的,你吃一根,生吃就行!”村两委党员王转霞向记者极力推荐手上正打包的玉米。剥开玉米叶,清新的淡黄色玉米肉一颗颗排列整齐,生吃一口,汁水涌出,口感爽脆,味道鲜甜。

  玳瑁村的水果玉米品质好,是因为其优良的自然条件,如生长在生态环境好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大,还有长达3个多月的成熟期。“我们是从去年开始种植玉米,属于村集体消薄增收。去年种植了10亩,销售给杭州师范大学,供不应求,为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所以今年又增加了5亩,今天采摘的是今年的第一批,产量有1000多斤,每斤6元,分实惠装和礼盒装。”玳瑁村党总支书记练志洪说,村两委的党员义务劳动,今天早上6点开始采摘玉米,上午9点开始包装,晚上拿去杭州销售,“今年又是供不应求啊!”练志洪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石林镇除了玳瑁村种植的“高山水果玉米”,还有双西村、富德村和千岛湖村的水果玉米,共30亩,第一批共采摘了5000余斤。从种植、采摘、包装、销售等一系列操作,全部由各村两委党员义务负责,积极为村集体增收加“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