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水果玉米迎丰收 党员义务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5:48


6月30日,在石林镇玳瑁村的玉米地里和村委会办公楼内,身穿红色马甲的乡村党员义务帮扶队正在采摘、包装水果玉米,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很甜的,你吃一根,生吃就行!”村两委党员王转霞向记者极力推荐手上正打包的玉米。剥开玉米叶,淡黄色的玉米粒一颗颗排列整齐,生吃一口,汁水涌出,口感爽脆,味道鲜甜。

玳瑁村党总支书记练志洪介绍,玳瑁村的水果玉米品质好,是因为村里优良的自然条件,生长在生态环境良好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大,而且水果玉米有着长达3个多月的成熟期。

“去年,村里种植了10亩水果玉米,销售供不应求,为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所以今年又增加了5亩,当前采摘的是第一批,产量有1000多斤,每斤6元,分实惠装和礼盒装,依然是供不应求。”练志洪说,水果玉米采摘期,村两委党员义务劳动,早上6点开始采摘玉米,上午9点开始包装,晚上运去杭州销售。

据了解,石林镇除了玳瑁村种植的水果玉米,还有双西村、富德村和千岛湖村种植的水果玉米共30亩,第一批已采摘了5000余斤。水果玉米从种植、采摘、包装、销售等一系列过程,全部由村两委党员义务劳动,助力村集体消薄增收。


记者余青青 杨波 王建才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