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爱党爱国精神代代相传汾口党员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6:47


“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无数先锋模范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标注成长坐标……”7月1日,在汾口镇,老党员张恭平和青年党员郑凯亮为中小学毕业班学生上离校“最后一课”——思政课,讲述新中国成立的故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让在场的每位毕业生深受教育,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党旗,表达心中的自豪感。“这是一堂真实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重温党恩,感受历史的厚重,也真切体会到我们新时代青少年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初三毕业生余子宁激动地说,并在笔记本上写下感言:“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从学生个人的成长角度看,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汾口镇初级中学校长汪红春表示,育人犹如种地,人的成长犹如作物的生长,青少年进入“拔节孕穗期”,生理和心智逐渐健全,他们的思维进入活跃阶段,对国家政治、道德情怀、明辨是非等具有本能诉求,但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惑,这个时候尤需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传道解惑的优势,为学生提供足够丰富的精神滋养和成长养分。

“让党的红色基因和我们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老党员张恭平动情地说,一滴水只有汇入激荡的河流才不会干涸。无论是革命前辈保卫家园的流血牺牲,还是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的奋勇逆行,个人价值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郑凯亮认为,生动的思政课既是一次对于学生正确历史观、人生观的打磨锻造,也是精神世界、价值追求的正向引导,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定在新时代大潮下,锻造“宽肩膀”,磨砺“金刚钻”,锤炼“真本领”,扛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


记者唐家凯

通讯员谢航凯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