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7:20


记者日前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全国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是国家法定的普查制度安排。这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与以往人口普查最大的不同在于,本次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号码。

据悉,本次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这是与以往历次人口普查的重大变化。采取电子化采集既是顺应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也与三农普、四经普和年度抽样调查的做法保持一致。此外还将强化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推广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效能。

我县将在7月中下旬开展县级综合试点,考虑到试点的“全面性、代表性、可操作性”,选择千岛湖镇宋家坞村作为试点地。同时,根据市人口普查办的要求,出台相应的两员选调实施意见,在选调好“两员”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培训;做好划区绘图与清查摸底,在7月份初步完成《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并于10月份,依据户口整顿资料,完善《户主姓名底册》。

此外,县公安部门将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进行户口整顿,并于9月份将户口整顿资料相应的移交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为正式入户登记作好准备。


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