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面对面倾听民意 实打实改善民生 张鸿斌赴威坪镇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4:48

记者 郑文彬 江晓帆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赴威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活动,深入了解威坪镇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建议议案办理情况,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张鸿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切实传递群众心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鸿斌认真听取基层代表关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农村饮用水设施、加大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和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予以答复。他指出,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意见建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紧扣民生热点、充分体现民意;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回应、认真落实,确保办理实效。

就高标准办好代表建议议案,张鸿斌强调,要做到真重视。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心、紧迫感,认真梳理分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问题解决。

张鸿斌强调,要做到真落实。办理好、解决好、答复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做好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认真抓好落实,真正解决老百姓关切实事,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全县面上民生事项的解决。

张鸿斌强调,要做到真满意。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精准有效解决代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交流沟通,及时向人大代表反馈办理情况,做好有关问题的解释说明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提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

当天,张鸿斌还为威坪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月焕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