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个世行贷款 浪川水厂管网延伸供水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20-07-04 08:45:0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黄文哲 毛双军

  “管网没通之前,梅雨季水龙头出水都是浑的,现在不仅水清了,而且还不用担心夏天干旱没水了。”望着哗哗流淌的自来水,浪川乡峰川村村民王文田高兴地说。

  日前,随着浪川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全面竣工,包括峰川村在内的浪川乡10个行政村近万名村民都能喝上稳定、优质的饮用水了。

  浪川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属于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中的淳安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的子项目,于2019年11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640多万元,新建配水管网6.65公里。

  2020年是浙江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了打通农饮水“最后一公里”,让偏远农村老百姓喝上好水,我县利用世行贷款资金,通过新建水厂和现有水厂管网延伸,改单村分散式供水为跨村联片集中供水,将全县供水设施由1000余处缩减至不到400处,在运维成本大幅下降的同时把集中供水率从36%提升至78%,惠及全县19个乡镇188个行政村、21.81万农民。

  据了解,除了浪川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全县还有15个农村饮用水工程计划在年底前完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