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走进金峰百照溪谷
发布时间:2020-07-04 09:30:00

记者 王建才 文/摄

  有外地朋友来电话,问我这是哪里?可以骑行来游一游吗?我没有犹豫地回答他,金峰百照溪谷!来吧,我在这里等你!

  近日,天气炎热,记者步行到金峰百照溪谷口,古树遮阴,溪水淙淙,迎面扑来阵阵凉爽的气息。百照溪谷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炙热的阳光大部分都被茂密的树木遮挡,呼吸着不同于城市的清新空气,会让你心旷神怡。

  进入百照溪谷,溪水边芒花在风中摇摆,细细的茎上吐出紫色的花穗,当徐徐夏风吹过,芒花随风起舞,犹如白浪翻腾,景象很是壮观。

  来到百照溪谷瀑布群。这里的瀑布由多个小瀑布组成,姿态各异,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宛如下凡仙女。而在阳光的照射下,瀑布溅起的水雾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使她显得更加绰约多姿。

  生活在百照村的老朱告诉记者,百照溪谷的水量很足,瀑布没有断流的时候,一年四季都可以来这里看瀑布。这里还有一条直通百照的山路,走在路上口渴了,直接俯下身子用手捧一口清凉的溪水,沁人心脾。

  百照溪谷的任何一潭碧水,都是清澈透明的。在峡谷,心在狂欢,人在释放,时空在腾飞。我们恍如走进遥远的神话,走进圣人的寓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