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12名教师接力送教6年 “轮椅女孩”汪凌莹毕业了
发布时间:2020-07-06 08:33:00

记者 郭佳 方俊勇

还记得“轮椅女孩”小凌莹吗?7月2日,她毕业了,从小学生变成了初中生。

7月2日,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和交接仪式在浪川小学双源校区举行,交接的双方是浪川乡双源完小和浪川乡初级中学。

由于患有脆骨病,5岁后,汪凌莹无法跟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行走,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上学成了小凌莹心中的梦。

2014年9月,为了帮助身患残疾的小凌莹圆读书梦,浪川小学双源校区组建了爱心送教团队,12名乡村教师一棒接一棒,6年风雨无阻为小凌莹送教上门。

说起小凌莹这6年的变化,浪川乡双源完小教师王苏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除了学到很多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她变得比以前更自信了。”

汪凌莹从小学升入初中,这场接力仍在继续。交接仪式上,王苏妹代表浪川乡双源完小所有接力送教的老师,将手提了6年的送教袋,亲手交给浪川乡初级中学教师代表童祥。

“送教袋虽然很旧了,但却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嘱托,请所有双源完小的送教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童祥目光笃定。

对于小凌莹的初中生活,浪川乡初级中学校长蒋良君也有了新计划,学校为此专门组建了送教队伍。“我们将引入生存教育、电商教育等方面的课程,教会她今后踏入社会的能力。”蒋良君说。

于汪凌莹而言,这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她收到了毕业相册、鲜花、书包等很多来自同学和老师的礼物。

“我心中有个太阳,我心中有个月亮……总有温暖的手牵着我,总有温暖的话送耳旁……”为了感谢这6年为她付出过的所有人,小凌莹深情演唱了一首《爱的人间》。

浪川乡双源完小教师接力汪凌莹的6年里,县教育局副局长徐建平全程见证,也深深被老师们的精神所打动,他告诉记者:“这就是特殊教育的意义,特殊教育就是要为特殊儿童创造一个和正常孩子一样的成长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