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教你几招药膳秘籍淳北餐饮企业交流药膳烹饪技能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5:00


“我今天教大家做的这道菜叫‘金汤养生鱼头’,是一道润养特色的药膳,里面要放三种中药材,分别是覆盆子、黄精和党参。”厨师谢濠荣对实操培训的餐饮人员一边介绍药膳的制作方法,一边烹饪。

近日,淳北餐饮企业药膳烹饪技能交流会在临岐镇369地产药材交易区举行,6组培训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一群身着白色厨师服、戴着厨师帽的“学员”,在大厨的指点下学习药膳烹饪,并让专家进行品鉴。

“我带来了三位‘大师’给大家培训三道菜,分别是‘黄精养颜猪手’、‘金汤养生鱼头’、‘六味养生盅’。围绕‘淳六味’,同时结合淳安本地特色,共同研制一道美味药膳。”淳安千岛湖名厨委秘书长徐龙发告诉记者。

本次交流会,除了现场学习烹饪技巧,还有药膳餐厅经营、装修要点、中医药膳理论知识及磐安药膳产业发展情况等理论培训。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非常有用,尤其是邀请来的老中医给我们讲解的中医药膳理论知识,为我们日后做药膳提供了一定的中医药基础。另外,我很认可临岐打造‘润养小镇’的理念,相信未来临岐会有更多的人流量,我们餐饮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临溪山庄的童金秀说。

活动当天,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还对入驻临岐药膳特色街区和药膳餐厅招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些企业负责人当场表达了合作意愿。

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一条新的中医药在餐饮界的交流模式,对淳北药膳的品牌推广,淳北润养身心之旅的深化推进,‘百草临岐润养小镇’品牌战略实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余青青

通讯员汪祥瑛王浩航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