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户不落 动态清零我县全力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5:34


7月6日,记者从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推进会上获悉,截至7月5日,全县376户D级危房已经拆除111户,腾空251户,修缮14户,我县危旧房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加快城乡危旧房腾空治理步伐,县住建局第一时间动员全局69名党员干部,采取分片分组的方式,对全县376户农村D级危旧房腾空、防控、治理情况开展地毯式督查。

同时,针对2020年224户D级危房(含四类困难群体76户和非困难群体148户)和2017-2019年实施的腾空防控的152户D级危房,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房屋内是否仍有住户、是否存在撤离后返住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此外,对于房屋腾空后生产、生活资料是否转移,危房信息是否上墙贴封条、拉警戒线、D级危房改造后有无重新鉴定等情况也进行全面了解核实。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标准、常态管控、压实责任,由乡镇一把手带头,锚定“一户不落、动态清零”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C、D级危房“一户一案”,全力推动危房彻整彻治工作,真正做到“人解危”“房解危”,力争9月底前全部治理到位。对于日常动态巡查中发现的新增危房,第一时间做好上报、安排鉴定、建档等工作,真正形成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长效管理机制,打赢、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记者方婷婷 方杰

通讯员谢吉全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