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决战防汛抗汛 全力保障安全 黄海峰张鸿斌带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08:50:17

记者 杨奇 江晓帆

7月7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带队深入主城区和受灾严重的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视频连线各乡镇紧急召开防汛部署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防汛形势,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检查中,黄海峰一行先后来到千岛湖镇秀水广场、左口乡瑶村村、界首亚运场馆建设现场、临岐镇五庄村、临岐村等受灾区域,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相关工作。

在左口乡瑶村村,因水位持续上涨,不少农户房屋的架空层已进水。黄海峰入村后第一时间进到临湖村民家中,现场查看临湖村民房屋受灾情况,详细询问村民安置和财产转移情况,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应转尽转要求,扎实抓好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在临岐镇五庄村腾龙菇业受灾救灾现场,黄海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目前受灾损失情况和救灾具体需求。在了解到现场有大量库存物资需要立即转移时,黄海峰现场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统筹救援物资,科学调配救援力量,深入一线,协助受灾乡镇、农业企业抗汛救灾,全力以赴将汛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你们针对汛情的防范举措落实得都很好,下一步还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不断细化工作举措,超前思维、提前防范,高度重视电力、交通、防疫等领域的次生灾害,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案和应对举措,确保全面打赢防汛抗汛决胜战。”在临岐镇临岐村,黄海峰亲切地与防汛一线基层党员干部交谈,肯定了他们前期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号召大家充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再三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过程中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前往屏门乡、王阜乡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相关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受连日强降雨的影响,潭唐公路屏门段部分道路水毁严重,目前现场已经设置了警示牌和警戒线。张鸿斌指出,今年梅雨期的时间、雨量远超常年,给防汛工作造成很大压力,各乡镇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安全弦、筑牢思想堤,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对水毁、山体滑坡等路段,要及时做好警示提醒措施,组织力量迅速抢修,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王阜乡严家水库和龙头水库,张鸿斌现场检查水库泄洪状况,并深入了解水库目前水位、泄洪流量、巡查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巡查、值守和管理。要提高水情监测、科学调度、应急处理能力,精准落实措施,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度汛。

“受灾情况怎样?”走进王阜乡新畈村,张鸿斌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民受灾情况。张鸿斌指出,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与监测,加强对群众的教育、警示,坚决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防汛抢险中,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

在省市防汛工作会议后,黄海峰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并视频连线各乡镇,深入分析研判我县防汛形势,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此次汛情持续时间久、降水总量大、泄洪周期长,防汛抗汛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全县上下必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防汛抗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做好超前准备,严格落实防汛I级响应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汛举措,举全县之力确保安全度汛。

黄海峰强调,要明确防汛目标,要坚持“五确保一力争”目标,即确保各类人员人身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确保电力、通信和主干道路畅通,确保市场基本保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力争受灾损失降至最低。要全面风险排查,聚焦临湖低水位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次生灾害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要抓紧人员转移,按照I级响应要求,严格落实巡查警戒和人员转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所有人员转移工作。要加强应急储备,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精准研判、科学调度,针对可能出现的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状况,抓紧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和预案制定等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水情雨情等动态信息发布,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防汛抗灾,提升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汛措施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要加强一线防汛抗灾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防汛的热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包镇包村包户”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汛一线指导、督促、服务防汛工作,推动各级防汛力量更下沉、指挥更靠前、信息更畅通,为做好人员转移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协调支撑。

为抓好防汛工作落地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督促、服务人员转移等重点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