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枫树岭镇“代金劵”助推“分类”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2:02

通讯员 廖晖 记者 江晓帆

7月6日一早,枫树岭镇鲁家田村保洁员汪仁早跟往常一样,推着双轮垃圾车走街串巷上门收集农户家的垃圾。而当天他又多了个“金主爸爸”身份,口袋里揣着上千张“代金券”,准备为垃圾分类正确的农户派发福利。

“一开始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是很强,分得也不是很清楚,得自己重新分类装车。”汪仁早告诉记者,如今推出“代金劵”举措,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每次检查合格都会发放一张一元钱代金券给农户,他们可在村中的积分超市消费或者兑换现金。

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枫树岭镇在前期推出“煤气换环境”举措的基础上,结合农村生活的实际,再次创新推出垃圾分类代金券奖励举措,凡是经村保洁员上门收集时确认农户分类正确的,每日便可获得一张一元代金劵,月底可以到村积分超市消费或者兑换现金。

在汪村,村民余富娇每天早早地将装袋分好的生活垃圾放在家门口,等待保洁员上门收集并验收。“这样奖励方式很好,能更好地调动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目前村里垃圾分类正确率已达98%以上。”余富娇拿着积累下来的“代金劵”,从村垃圾分类积分超市里兑换了一些肥皂、牙膏等生活用品。

垃圾分类无小事。该镇生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以奖励促行动”方式,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进而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污水运维、美丽田园等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助推全镇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