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暴雨来袭 里商乡转移安置103户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7:24









记者 汪苏洁
      道路被毁,农田被淹,房屋被淹……连日来,里商乡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
灾害面前,里商乡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巡查值守,排险除险,转移群众。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规定,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溪河两岸、中小学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此外,派出所、供电等部门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对所有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检查。
      随着暴雨持续,如何安全转移位于109米以下受灾群众迫在眉睫。当天全乡各部门党员干部奔赴各村,以最短时间转移群众至安全地带,全乡共转移安置了103户,保障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受灾严重的村坑村上华自然村、叶岭自然村等村,部分党员干部更是连夜赶赴前往,从6:00到11:00,当晚为32户农户进行了安全转移。 
     “仅仅一天时间,我家里就第二次进水了,以前从没遇到这么大的洪水,家里进水之后,乡里、村里党员干部都来帮忙。”晚上22:30,里商乡村坑村上华自然村陈和平望着自家被淹的一楼,虽然水位接近60厘米,但他眼里并未露出担忧之色,因为联村干部洪璨正和其他村干部、乡干部、党员等全力以赴帮他转移,家里的电器被抬到了2楼,进水的家具被抬往高处避免泡水,甚至连农具都被他们一一转移到安全地方。
这是洪璨完成的最后一户群众转移,今天早上8:00,他来到这个村抗洪救灾,一直到晚上11:00,他还在现场排查隐患。“今天换了3双鞋,鞋子湿了又换,换了又湿,衣服也换了2套了。”虽然很辛苦,但他觉得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产党就是要冲在一线。
    “我家进了很多水,很满的,还好徐警官背我出来。”这是61岁陈相贵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徐相贵口中的徐警官就是石林派出所防区民警徐和平,上午刚救起意外落水的老人,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上华自然村转移受灾群众。 
    “早上7:00出门,我们开始巡查河道,转移群众,检查安全隐患,这几天24小时待命。”徐和平把雨鞋中的积水倒了出来,他已经泡在雨中整整15个小时了,但依然坚持冲在一线,哪里需要人手就跑向哪里,当天晚上,他成功把一位老人从水深70余厘米的家中背出来,将她转移到安全地带,“今晚得睡值班室了,这样安心点。”凌晨,鞋袜和裤子湿透的徐和平缓缓走去值班室......
      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挺在前方,为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