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全转移 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07-08 14:30:17

记者 郑文彬

7月7日晚上11点,大墅镇党委书记张俊华、大墅镇大坞村党支部书记王有明和其他镇村干部一起赶到大坞村桥头自然村进行防灾巡查。

连日暴雨,让地势低洼的桥头自然村成了“泽国”,最深水位已漫过膝盖,不少村民的家门口被大水淹没。张俊华、王有明等人赶往有安全隐患或已经受灾的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劝说他们转移到避灾安置点。一些村民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洪水不会漫进房屋,没必要小题大做,大半夜的折腾人,都不愿意离开家。“一定要先走,现在没事,半夜水涨起来,就来不及了。”面对这种情况,张俊华、王有明等人耐心地给村民解释,既说道理讲感情,又坚持原则,该转移就转移,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今年70岁的老人余水源因骨折腿脚不便,被困在家中,张俊华和王有明等镇村干部一起,先是合力将老人家的贵重物品架高,避免水位升高被浸泡损坏,而后将行动不便的老余转移到避灾安置点,等到将受灾村民全部转移至安全地点,已经是凌晨1点多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