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晚上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08 14:33:11

(通讯员姚玉叶)

“各位乡亲们,刚刚我们去一些老房子边上拉了警戒线,接连下雨,这些老房子十分不安全,大家这几天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出来,如果实在是有事情要出来看到我们拉过警戒线的地方一定要绕开走。同时还要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在村里巡防的鸠坑乡干部姜恒碰到村里的农户都会耐心的说上几句,第一时间向村民宣传防汛安全知识。

7月7日晚上9点,当得知隔壁村的受灾情况远超自己所联系的村时,他第一时间安排好自己村巡防、值班人员交代了注意事项后,就匆匆赶往邻村支援。他拿着矿灯,对照着排摸出来的水可能会漫进屋子的农户名单,一户一户上门提醒,碰到年纪大的农户,还帮他们一起将冰箱,电视机等电器搬到二楼,减少损失。他毫不犹豫的冲在为农户防洪排险的第一线,手上磨出了血泡,身上也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帮助邻村巡查结束之后,他又匆匆赶回到自己村里,放心不下村民的安危,凌晨1点,他又带着村主要干部将村里的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了一遍又一遍。这也仅是鸠坑乡干部上下一心,全面开启“防汛模式”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乡村干部都是一夜未合眼,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