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刘忻在淳安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梅汛防御战 黄海峰陪同
发布时间:2020-07-11 09:10:39

记者 江晓帆

7月10日下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带队深入淳安防汛救灾工作一线,查看汛情、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打赢梅汛防御攻坚战,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受连续性强降雨及千岛湖水位上升的影响,千岛湖镇明珠花园地下停车场发生湖水倒灌。刘忻来到现场,实地踏看受灾情况并指出,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地下停车场、低洼地等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并做好警示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受灾情况怎样?”在临岐镇五庄村,刘忻实地察看腾龙菇业受灾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细致了解财产损失、防汛救灾等相关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提振信心,继续做好防雨防涝工作,加快受灾设施修复。刘忻要求,要迅速摸清受灾情况,及时制定补救方案,强化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将灾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要增强企业的保险意识,积极引导企业投保,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走进临岐村,刘忻实地踏看村庄、农田受淹及救灾情况,了解当地应对举措、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他要求,要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农业补种补栏、水毁设施修复、灾后消毒防疫等工作,尽快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前仍处于主汛期,要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紧绷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对雨情、水情的监测研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扎实抓好抢险救灾和次生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忻还走进村民家中,关切询问乡亲们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

县委书记黄海峰陪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