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人大代表 勇当抗灾主角
发布时间:2020-07-11 09:30:00

通讯员 王思敏

7月7日,随着防汛Ⅰ级“警报”的响起,里商乡人大代表们立马行动,冲上前沿,践行为民初心,彰显责任担当。

该乡塔山村位于千岛湖畔。当天,县人大代表方露与乡村两级干部一起在村里进行了逐户摸排走访,对危旧房的群众进行了转移,给危险区域拉起了警戒线。但水位持续上涨,沿街的10家店铺随时有被淹的危险,后果严重。尤其是曹顺堂店待售的几台茶机因体大量重,转移难度大,店主急得团团转。年轻的方露主动上前担起了主力,与塔山村委副主任余华荣和曹顺堂夫妇一起,一步步将茶机架高,直至深夜。

江村同样为库边村。7月7日上午,村里一座无人居住的老旧泥房突然倒塌,可仍有一面墙立在路边,险象环生。正在附近巡查的乡人大代表江永龙与江建和第一时间带上警戒标志前往,拉上警戒线,并向附近农户逐户发出警示。当天中午,某农户屋后发生泥石流。他们又与村党组织书记和联村干部一起,劝离正在屋后冒险清理淤泥的户主,并将其全家转移安置在村委楼。次日上午趁雨稍歇,他们又与村党员干部一起,主动前往受灾农户家一起清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