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种植基地被泡汤 经营者们心慌慌 临岐农技专家主动出诊开“处方”
发布时间:2020-07-11 09:30:38

通讯员 汪祥瑛 王浩航

“方老板,这些黄精部分根部因为泡水时间太长开始烂了,所以我们建议你尽快挖掉烘干,不然之后损失会更大。”临岐镇高级农艺师郑平汉再三叮嘱。

由于受到暴雨影响,造成许多中药材基地浸水严重,投资客商方卫锋在临岐镇范村的87亩黄精种植基地也不例外。经过郑平汉仔细察看,为了尽可能地降低损失,他向方卫锋提出了建议。

雨情稍缓,临岐镇农办的各位农业技术人员就聚到一起共同商量如何对受灾的中药材、农作物等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确定好走访路线后,大家马上出发了。

离开范村村,技术人员来到了位于五庄村的水月湾葡萄园,种植户何来香正忧心忡忡。受此次汛情影响,河水漫进了她三十多亩的葡萄园。农业技术人员在察看葡萄树根的情况后,发现很多根部都因泡水太久出现了根腐病,建议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保果,同时要把基本熟了的葡萄尽快摘掉售卖降低损失。

受此次汛情波及影响大的还有农作物。今年临岐镇大力推动“种田计划”,全镇16个村都参与其中,各基地农作物长势良好,但本次洪水浸泡了大部分种植基地,从事农业种植多年的农科员鲁和友坐立难安。雨情间隙,他立马来到右源村茄子基地察看情况,并对基地负责人进行详细技术指导。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临岐村察看水稻情况。

据统计,截至7月9日14时,临岐镇受淹农田8900余亩,其中覆盆子、黄精、三叶青等中药材3700余亩,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玉米、茄子、茶叶、番薯等农作物受灾5200余亩,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