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患病老人打通“生命通道” 这场跨省救援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12 08:40:00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慧斓

blob.png

  “汪书记,老人已经成功住进黄山市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7月10日,中洲镇茶山村党总支书记汪亨敏收到安徽省歙县狮石乡党委书记柯德亮的感谢短信。

  感谢的背后,是一场跨省的“生命救援”接力赛。时间回到7月9日凌晨5时,一夜未眠的汪亨敏接到狮石乡的求救电话:70多岁的余苏要突发急病需送医抢救,但连续强降雨,狮石乡、白际乡通往黄山城区、所属县城的道路均已塌方,不能通行,只有取道相邻的中洲镇茶山村,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将老人送到黄山市医院。

  挂掉电话,汪亨敏第一时间动员村党员干部做好“接力”准备。而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这条“生命线”的出山必经道路——余茶线洄溪自然村路段也发生塌方,如果要等完全清除障碍,需要花费几个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汪亨敏和村党员干部找来一些建筑板材,赶到塌方处。他们分工合作,有的人负责观望塌方山体,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有的人将板材一块块往前铺,仅用10分钟,就在松软的塌方土石上搭建了一条“生命通行道”。在他们的护送下,病人第一时间蹚过塌方点,送达医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