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举行 七月,每周五与您准时相约
发布时间:2020-07-12 08:45:00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罗丽兰

blob.png

  7月10日上午,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千岛湖镇时光心宇小区附近的小广场上,一场以“党徽闪胸前 就业保民生”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正在热火朝天进行。这是疫情发生后,县人社局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求职者热情高涨,不少人早早就来等候。

  “公司操作人员缺口比较大,趁着这次招聘会,赶紧来招人。”杭州千岛湖标普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凤苗说,通过前期电视招聘和线上招聘,已经招到了一部分员工,不过现在企业生产线全部上马,用工还存在着一定的需求。

blob.png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还有一支由12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他们除了在入口处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外,还围绕政策宣传、劳动维权、岗位推介、创业指导等方面,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宣传和答疑解惑。

  “我之前在外地工作,因为老婆身体不好,现在想守在家人身旁,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51岁的胡志兵笑呵呵地说,他通过与应聘企业面对面沟通,已经顺利找到一份操作工的工作。

blob.png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多项举措同步发力,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全力帮助各类求职者实现就业创业。前期,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等线上平台开展了21场直播招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三服务”走访调研中,不少求职者反映线上招聘不直观,同时年龄大的求职者不会使用线上平台求职,造成求职者的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不匹配。

  为尽快破解就业供需矛盾,县人社局将7月份作为民营企业服务月,于每周五举办一场现场招聘会,让企业和求职者供需更加匹配,同时还邀请杭州主城区企业一起来招聘,提高求职者岗位选择余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