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梅汛防洪中的他 占据微信步数榜首
发布时间:2020-07-12 09:00:00

通讯员 余玮 记者 余青青

  “志鹏啊,我们家后面有塌方,我一个老太婆自己处理不了,请村里帮帮忙!”“陈书记,下坞村水渠流量太大,水已经满到地里了!”……因为信任,村民遇到大大小小的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安阳乡黄川村党支部书记陈志鹏打电话。在微信运动的排行榜中,占据榜首的往往是他。

  “走,我们再去村里看看!”7月8日一早,陈志鹏就给村两委干部打电话,部署新一轮防汛工作。此时距离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还不到4个小时。虽然很累,但他始终睡不踏实,天没亮就起来了。从107.1米到108.4米,这几日千岛湖水位持续上升,而水位上升就意味着受灾面积将会扩大,陈志鹏的眉头也打了结。在村里到处奔波的他,已经“白加黑”连续巡查、抢险一天一夜了,微信步数远超30000步。

  “前面道路又有塌方,我们赶紧过去看看!”顺着陈志鹏手指的方向,只见十几米远的拐角处有一处山体滑坡,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便率先冲了过去。年轻的乡干部打趣他就像孙大圣一样有着火眼金睛,总能在犄角旮旯发现隐患。“塌方有点严重,得赶紧设置路障,不然会有安全隐患。”正说着,他就在周边地里找了几根木棍,拿出随身携带的警卫线,开始忙活起来。

  黄川村千屿农业门口,一位大爷穿着雨衣,骑着三轮车,满脸笑容,车斗里有一筐绿油油带着水珠的长豇豆。来巡查的陈志鹏见到后,一脸严肃地说:“大爷,不要再一个人偷偷去摘菜了,这样很危险,我知道你是想能摘一点是一点,但是你在这里工作,我就要对你的安全负责。”

  据了解,千屿农业是黄川村引进的生态项目,通过流转农户土地,实现村集体增收,并带动闲置劳动力就业。此次汛期,千屿农业受灾严重,120亩良田被大水淹没,大棚里的蔬菜也遭了秧。陈志鹏虽也很心疼,但他最担心的还是在这里工作的农户。7月8日晚,陈志鹏听说千岛湖水位有可能上涨,马上赶过来连夜将农户们妥善安置到了村级避灾点,一直忙活到凌晨两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