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四小时架起为民通行路
发布时间:2020-07-12 09:01:00

通讯员 黄蔚凯 记者 邵建来

  “一二三,抬起!扎牢……”7月8日下午16时,在千岛湖镇望湖社区龙门路小区,社区志愿者协助建筑工人一起搭建钢架桥,桥梁从各个楼道入口一直延伸到小区出口,各段加起来长度超过150米。

  龙门路小区属于老旧自管小区,小区内地面低于街道路面,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近期,千岛湖的高水位造成积水排不出去,形成倒灌,四栋房子底层进水受淹,积水最深的地方有1.4米左右。

  “龙门路小区入住率高,老年群体多,打通进出道路,保障老百姓的生活不受影响是当前重点。”望湖社区党委书记夏红丽介绍,镇社干部通过分析研判,改变沙袋堵漏、水管抽水的传统做法,选用架构简易桥梁更为有效的方式,以保障4栋8个单元2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据悉,为了抢抓时间,从脚手架安装公司进场,前后只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一座简易桥便搭建完成。为了打赢这场梅汛战,连日来,千岛湖镇各村社党员干部们不分昼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落实转移安置、科学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