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117位游客上西村里安心待“天晴”
发布时间:2020-07-12 09:10:00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方春风

  “山里雨大容易造成泥石滚落,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找我代办。”连日来,这些成了屏门乡上西村民宿主章水英的“口头禅”,而这背后彰显的是对117名游客的暖心照顾。

  这些游客是谁呢,又怎会汛期聚集在上西村?原来,由于持续暴雨,致使山洪爆发,为了游客安全,屏门乡九咆界景区暂停营业,这让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的117位游客景区之行“落了空”,而且暴雨容易造成塌方,返程之路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游客们索性住在上西村的民宿里等待“雨过天晴”。为此上西村成立了民宿互助小组,专门为这些游客出行、生活等“保驾护航”,章水英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整天只能在民宿中休息的游客,渐渐有了烦闷情绪,章水英一有空,就去找他们聊天唠嗑,游客住宿的房间一旦出现停水断电,章水英第一时间为他们处理。她还为游客做地道美食、为客人提供娱乐项目,帮助客人缓解焦虑情绪。

  来自南京的童海强住了几天,为这些民宿业主们的服务点赞,“民宿老板非常有责任心,每天都提醒我们不要外出,还给我们做各种乡村美食,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既暖了心又暖了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