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95后志愿者行166公里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0-07-12 15:42:14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徐姝

blob.png

  “这袋垃圾有点重,我年轻有力气,我来搬。”7月11日,在千岛湖镇望湖社区,95后贾真正穿着红色小马甲在积极清理垃圾,忙碌的身影成了当日里最亮的风景。

  这位95后却不是淳安人,他来自距离千岛湖166公里的萧山。从早上5点半出发,一到千岛湖,他就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防疫工作。

blob.png

  随着汛期的积水退去,千岛湖镇望湖社区路面上出现了很多垃圾,急需清理,望湖社区迅速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环卫等以“汛后整治”为目标,“重建”被内涝影响的区域,对汛后沉积下来的垃圾与淤泥进行全面清理,贾真正也成了其中一员。

  清扫、搬运、整理……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多,贾真正不停地清理汛后沉积下来的垃圾与淤泥,衣服被汗水浸湿,鞋子、裤子上满是泥水混合物,他依然在一线奋战着。当天,他和志愿者一起共整治出满满3大车垃圾。

blob.png

  “我喜欢这个城市,我想为这个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平时也会在健身房度过双休,这次我觉得把力气用在淳安更好。” 贾真正说起自己与淳安的缘分,由于淳安这边有工作业务,经常来淳安,渐渐对淳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新闻上知道此次淳安受灾,立马联系了团县委加入了志愿者,在“重建”美好千岛湖中贡献一份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