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来料加工搬“新家” 避灾赚钱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7-12 15:45:37

通讯员 宋玲妹 记者 余青青

blob.png

  “你看,这些是我今天做的,差不多200支了。”7月11日,在金峰乡景源村临时的“来料加工点”,村民徐高福正在熟练地套着笔。

  近几日,连续暴雨,千岛湖库区水位上涨,金峰乡景源村的水井湾自然村的房屋遭到湖水漫灌影响,部分群众转移到村避灾安置点临时过渡。为了安抚村民等待回家的急切心情,村里的来料加工点紧急搬了“新家”,劝诫村民汛期减少外出,居家开展来料加工,做到避灾赚钱两不误。

blob.png

  7月11日上午,乡党委书记黄永平在下村巡查时看到有村民在临时安置点做着来料加工。吴光美说:“大雨不能出门,把套笔材料带来这里就可以做,不出门也可以挣钱。”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峰乡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发动各经纪人将原料发放到户,鼓励从业人员在家加工,减少集聚。此次汛期,更是将居家加工发挥到了极致,“人到哪,加工点就转移到哪”,大家一边抗灾抢险,一边动手挣钱,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参与的积极性,营造美丽和谐的社会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