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七十九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 法学博士专题辅导《民法典》 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0:25


7月15日,我县举办第79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邀请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博士、一级律师吴清旺授课,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

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鲁连美、许海波、汤燕君、吴克青等参加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法典,《民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吴清旺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居住权、继承权、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人格权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对我县广大领导干部理解《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提供了指引。

此次专题学习,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还助力营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觉学法用法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