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以奋进之心答好时代考题 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8 09:39:13

本报评论员

在“双线作战”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阵痛期、“争先创优”的攻坚期,淳安如何担负新使命、把握新机遇,如何对标再奋进、聚力再出发,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考题。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越是情况复杂,越要秉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信心,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淳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是“两山”理念的基层萌发地和坚定践行地,更肩负着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重要窗口”闯关探路、提供实践样本的重要使命。当我们把总书记对淳安的殷殷嘱托,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贯通起来领悟,就会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就会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嘱托理解更深。

淳安的优势在绿水青山,潜力在“两山”转化。我们清醒看到,当前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支持事项正在落地,大健康等生态产业处于风口,利好机遇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战略自信,锚定目标方向,既锲而不舍拉长板,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又持之以恒补短板,破解“两山”转化办法不够多、层次不够高、效益不够强等问题,在产业的补短挖潜中育新机、开新局,让生态“金名片”更好地成为发展“金饭碗”。

坚持高标准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我们要以过硬的思想作风,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增实力、添魅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上下更大功夫,呈现淳安个性鲜明的独特风景。要坚持“三个一”目标,持续推进县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深化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建设,不断厚植生态本底,做大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风景线;要立足优质的生态资源与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深绿产业体系,全面打响千岛湖生态产品品牌;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深化改革创新、破旧立新,加快发展路径、体制机制、产业体系、业态模式等方面的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探索形成特大型淡水湖泊保护和发展相得益彰的千岛湖模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群众在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获得感,与区域发展同频、与时代前行共鸣。

闻颦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奋发决战决胜之志,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