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茶企灾后自救忙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9:16

记者 郭佳

鸠坑乡是我县茶叶大乡,由于连续强降雨,乡里的茶企、茶叶加工大户和茶园大大小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千岛湖水位逐渐回落,在乡、村党员干部的指导下,他们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部分茶企已恢复正常生产。

日前,记者来到鸠坑乡青苗村,尽管此时千岛湖水位已经下降了不少,但淳安县鸠坑乡永爱茶叶有限公司的60余台机器仍然浸泡在水里。据了解,水位最高时,没过了机器的顶部,所有的机器完全浸泡在水里。

“这次的强降雨天气几十年一遇,水位上涨太快,加上炒茶设备过于笨重,我们根本来不及转移。”永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光告诉记者。初步估计这些机器基本上造成经济损失达60余万元,后期如果没法维修,损失还要大。由于机器设备仍然浸泡在水里,王永光所能做的就是将炒茶设备上的垃圾和淤泥先清理干净。

走进鸠坑乡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炒茶机已经进入紧张地作业状态,工人们忙着分拣、打包。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章成花告诉记者,由于厂房地势较高,这次洪水对合作社影响不大,但新建的冰库位于千岛湖镇红山新村因为地势低未能幸免。如今,他们正“开足马力”赶制因汛情耽误的一批外贸订单。

“汛情发生以后,我们乡茶叶站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受灾的茶企检查并统计受灾情况,并且在第一时间开展救灾指导,比如对茶叶机器的维护、茶企的选址、茶园的修复指导等。”鸠坑乡特色产业办工作人员姚玉叶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