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0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坚定信心 攻坚作为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7-23 08:43:54

记者 杨奇

7月22日,我县召开2020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招引推进联席会议,深入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坚定信心稳增长,破难攻坚促回升,全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县领导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鲁连美、许海波、汤燕君、吴克青等参加会议。

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叠加因素考验,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下同欲、负重前行,奋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防汛抢险和临湖整治巩固提升五场硬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客观、全面、精准把握形势,深入分析、精准施策,进一步深化破旧立新、推进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发展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加快调结构、促转型、提质效,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黄海峰强调,要坚定信心促增长。今年来,我县在尊重遵循市场经济运行规律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党委政府服务市场主体、引导市场预期、规范市场环境、支撑市场运行的作用,实现了经济指标稳步回升、项目建设持续增多和“飞地”发展有力突破,更塑造了广大干部群众促发展、创新业的良好氛围和坚定信心。要坚定年初目标不动摇,倍加努力,担当作为,推动经济提速提质;坚定稳中求进不动摇,全面落实抓“六保”促“六稳”各项举措,以稳促进、以进保稳;坚定“两手硬、两战赢”不动摇,做到思想不松懈、举措更精准、责任有落实、保障更到位,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黄海峰强调,要招强引优增后劲,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提高招引项目的落地率,齐心协力推动更多符合淳安要求、适合淳安发展的项目落地见效;要对症下药破难题,针对规划管控、土地保障、金融信贷、政策支撑等重点、难点问题,精细研判分析,研究对策措施,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攻坚破解;要改革创新添活力,突出“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国有资本集聚和国企改革、大下姜模式提升推广、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探索实践,为深绿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争先创优促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状况的监测预警,强化部门乡镇的统筹协同,比学赶超浓氛围、严肃责任抓发展。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切实抓好灾后重建恢复、决战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和“十件民生实事”,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