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政情报告会 张鸿斌作工作报告 董文吉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08:37:56

记者 郑文彬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政情报告会,听取县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代表县政府作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徐月焕、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参加会议。

张鸿斌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梅雨汛情,全县上下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十大专项行动”为载体,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张鸿斌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决策部署,紧扣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坚持实干至上,强化攻坚破难,狠抓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努力奋斗。一是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常态化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灾后救助政策兑现,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力以赴加快发展,紧扣经济运行“争先创优”行动,加速复工达产、加快项目推进、强化服务保障,力促经济全面复苏。四是加快打造深绿产业,积极探索“两山”高水平转化新通道,努力将淳安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五是不断提升美丽颜值,全面推动综合保护,提升科学保护水平,推进美丽城乡建设,促进环境持续改善、景观持续优化。六是致力改善民生,在教育、卫生、文化、民政、社保、人才、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强化保障,不断增进百姓福祉。七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实干至上,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结合县人代会的决议要求,董文吉指出,县政府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坚持发展为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民生为本,持之以恒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法治为要,驰而不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同时,董文吉要求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主动融入大局,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职责,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情报告会后,县人民检察院作了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工作报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