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 张鸿斌通报 刘小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1:58

记者 江晓帆

  7月28日,县政协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通报了县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主席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汪雪梅参加会议。

  张鸿斌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梅季超强汛情,全县上下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十大专项行动”为载体,以“争先创优”为抓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持续奋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张鸿斌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坚持实干至上,强化攻坚破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努力奋斗。要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持续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健康管理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要高质量开展灾后重建。科学做好灾后消毒防疫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快灾后救助政策兑现,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力促经济全面复苏。制定出台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机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快打造深绿产业。加大腾笼换鸟、“飞地”建设等,不断扩展发展空间;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兴产业,力促产业转型,并注重精准招商,切实将淳安的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要不断提升美丽颜值。加强“水、土、气”环境综合治理,推进老旧特韵小区综合提升改造、美丽城镇建设、城乡垃圾分类等工作,确保实现“环境持续改善、景观持续优化”两大目标。要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民生为本的理念,持续在教育、卫生、文化、人才、社保、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强化保障,不断增进百姓福祉。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创新、阳光、廉洁”政府建设,在“有为”上下功夫,在“敢为”上动真格,在“善为”上见实效。

  会上,刘小松通报了县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县政协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发挥特长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水平、高质量履职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全体委员、在淳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县政协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和县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会听取了通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