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用“光”照亮更多人——记杭州市人大代表洪旭光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2:53

记者 余青青

作为浙江旭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洪旭光对企业负责,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杭州市人大代表,洪旭光心系民生,积极提建议,认真履职。

“我是姜家人,目前生活在千岛湖。公司在千岛湖鼓山,2002年成立,目前有400多个员工。”洪旭光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照明灯具。在“2019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榜单中,“浙江旭光”第五次赫赫在列。

企业在稳定与发展中前进,洪旭光也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在今年2月初,南京版“小汤山”医院紧急筹建之时,洪旭光亲自挂帅、组建先锋队,将400多件大功率LED投光灯送达现场,为抗“疫”之战奉献出属于开尔的力量,并获得2020中国照明灯饰电工行业“抗疫公益之星”的荣誉。“我们从事着世上最光明的事业,用‘光’照亮黑暗,也用‘光’温暖人心。”洪旭光说。

此外,洪旭光每年都参与“春风行动”的募捐,并且特别关心老年人生活,组织公司给千岛湖养老服务中心捐献了一批灯具,为老人们送去了光明;组织企业员工前往姜家镇下玉泉村慰问老人,并为老人送上礼品和慰问金。除了县内的公益,洪旭光还去贵州进行帮扶,包括当地的家庭和学校。

洪旭光不仅是一位负责的企业家,还是一名认真履职的人大代表。他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荣获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这份优秀议案建议中,洪旭光说:“在11月1日晚,我在家里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倍感温暖。”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他不仅感受到习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也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真诚关怀、认可与深情。而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举措能够极大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为此,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进程中,洪旭光结合淳安、结合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度、支持力;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法治环境;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有关部门根据洪旭光提出的建议进行“落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