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家乡处处有故事 故事个个说家乡里商乡文化礼堂摆擂说“小康”
发布时间:2020-08-01 11:46:26


“咵兴瑟,么位置咯!”随着人群赶着去“看大戏”的村民余霞正讲着方言,催促着同伴。

日前,里商乡里阳村文化礼堂人声鼎沸,舞台正中的屏幕上以集镇风貌图为背景,显示着这次活动的主题:“故事里的家乡—讲解员技能比武大赛”。

据了解,这是由当地政府和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的文化礼堂“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一。内容主要聚焦在近年来家乡的美好图景、生活的显著变化、实干拼搏的奋斗故事等。踊跃报名参赛的有经营民宿的老板,有上了年纪的老爷子,还有村宣传文化员、大学生等。比赛的规则很接地气,现场的观众“兼职”评委,扫描二维码开启投票通道以后,每个村民都可以投票,这样的参与感让村民很激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每个评分标准都很细致,每个人却都笑意融融。台上参赛者的目光都沉浸在对家乡的赞美之中,舞台下观众们的欢乐早已弥漫开来。

舞台上,参赛者余爱明正在娓娓道来,PPT上每一帧画面都展示着家乡的风貌,城市与乡村共存,创业与乡愁同在,现代与传统交融,人与自然共生。经过角逐和评委“判定”,杭州市“十佳文化礼堂人”、56岁的邓智英展示的《家乡的传说》荣获一等奖。大学生於亦琦演讲的《心系家乡寻根里商》获得二等奖。余霞是当地的一名厨师,现在集镇上经营着一家名叫“商家源”的农家乐。她笑着说:“前几年也出去开饭馆,却管不了孩子和老人,现在家乡变得这么美,有山有水有鱼,家门口开店比外面好多啦”。

据了解,里商乡的村文化礼堂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会、培训等活动,已真正成为农村居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


通讯员杨永娟 记者程就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