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俯首躬身应民声 ——记杭州市人大代表童祥贵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4:18

记者  余青青

他是已在岗27年的“村官”,今年54岁依然坚守基层为民服务;他是2017年当选的杭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担当有力,为民解决难题。他就是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座右铭的童祥贵。

童祥贵现任屏门乡五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五和村是今年小陵村与其他两个村并村后的村庄,在并村前,从1992年开始,童祥贵就在小陵村当“村官”。问及为何一直留在村里,他回答道:“这么多年了,对我来说已经有很深的情结。这里的百姓需要我,我也需要他们。”

过去,小陵村的交通不便,穿山隧道不通车,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为了解决这一难题,2007年,童祥贵东奔西跑,多次向上级部门争取立项,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投入资金320万余元。童祥贵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发动村民投工投劳,修整了穿山隧道,拓宽硬化了道路,实现了隧道通车的梦想。

“通车梦”实现后,童祥贵努力为村民铺设致富之路。他根据当地特色产业布局,积极创建中药材消薄基地,种植覆盆子50多亩,土黄精10多亩,良好效益也吸引群众纷纷跟种,累计带动农户种植覆盆子与黄精800余亩,户均增收10000元以上。

疫情期间,童祥贵上门劝说正月初六要办婚宴的村民汪某,从疫情形势讲到预防措施,从公共安全到利弊分析,通情晓理,直说到其主动取消了婚宴,童祥贵这才松了一口气。

日常生活中,他会带着专业的护理服务队,挨家逐户上门为残疾老人、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提供洗发、剃头、剪指甲等生活服务。他还在原小陵村千方百计新建了文化礼堂,计划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

作为市人大代表,童祥贵积极传递基层声音。他从实际出发,相继提出有关村道建设补助、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林下经济补助等多条高质量建议。同时坚持下情上传,在参加2020年度杭州市财政预算监督活动期间,根据基层存在的突出需求,提出三条意见,被迅速采纳。

详细记录《督查日记》是童祥贵的习惯。2018年他在走访中了解到,齐金线、秋屏线大中修路面仍为4米,行车险、让车难问题依旧存在。为此,他多方踏勘、呼吁、争取,路面最终增宽至5—5.5米,目前已经实现通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