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治理“洗刷刷”可用“湖长制”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6:35

陆水德

休闲时走到湖边,偶尔会看到有些“节俭”的市民,毫无顾忌地提着大桶小桶的衣服在湖岸边洗涤。她们只知道,这里洗衣服简直是太方便,水太清澈了,全然不管自己的行为是对一湖秀水的“冒犯”。

众所周知,洗衣粉中的磷酸盐是藻类的助长剂,藻类大量生长会使水里氧气减少,致使水里的鱼死亡。鱼类尸体腐烂导致水质变黑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我们仅有一个千岛湖,保护她人人有责。奉劝那些打算洗半天不罢休的市民,你们要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就是破坏千岛湖。

为此笔者建议,我们是不是需要学学“河长制”的管理办法,选举或委派一位有责任心的区域湖长,由湖长负责某块区域,每天不定期去巡查,发现污染问题,有权负责处理,重大污染上报主管单位,及时解决问题,以杜绝湖岸边“洗刷刷”上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