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宝宝出生很开心 “跟踪服务”却闹心 接到“免费拍照”的电话要当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8:11

  通讯员  王传查

家住威坪的唐女士在县内某医院产下一名男婴。然而,孩子还没满月,她就接到了一通来电:“我们和医院有合作,可以免费上门为宝宝拍摄艺术照。”没多久,两名工作人员带着大包小包上门了。“摄影师”拍完之后便喋喋不休地推销起来:“瞧你的宝宝多可爱啊,这些照片你不要留档吗?还是做一本相册吧。”最终,在对方强力推销下,唐女士花500元买下底片。

“我怀疑你们医院泄露了我的信息。”无独有偶,家住千岛湖镇的童女士因同类遭遇向县内某医院进行了投诉。

“有人联系我说是医生上门回访,并清楚地说出了孩子的特征。后来,三四个人来到我家,他们自称是和县内某医院合作的,上门来免费拍照,并让我挑选套餐。我没有选,因为我的信息被泄露,我很气愤。”

有唐女士、童女士相同遭遇的产妇不在少数。作为我县最大的产科接生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对投诉高度重视。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投诉线索后第一时间召集信息系统使用、维护人员和产科、产房医护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没有发现医院有任何泄露孕产妇个人信息的行为。据介绍,我县产妇和新生儿的信息由各产科单位专人负责录入杭州市产时信息系统,每家单位设置有专门密码,定期更换,分娩信息直接上传上级部门,不会泄露产妇的任何信息。全县产科单位的新生儿信息是自动上传到产时信息系统,并与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户口申报、新生儿医保、预防接种、市民卡申领等信息都有相关接口。医院从来都没有和谁谈过合作,也未给任何影楼提供患者信息。

“一些影楼打着‘给宝宝免费拍摄满月照’的幌子,忽悠婴儿家长。一些家长看到有‘免费的午餐’,就答应让孩子拍照,这就恰好中了商家的圈套,其免费拍照的目的就是为了推销高价相册和底片,希望产妇留心这种推销手段。”县妇保院保卫科长童毅特别提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