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实干至上勇担当开拓创新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9:16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全县各乡镇部门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灾后建设、恢复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程、民生项目保障等方面工作。

临岐镇按照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的要求,下半年,将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立足本镇中药材产业特色,做精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文旅消费;重点抓好中药材返药回山推广、生态标准种植基地培育、中药材产业园配套,建成集交易、观光、研学、教育、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润养体验街区,紧盯十余个超千万投资项目的加快建设,全力打造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发展的“百草临岐润养小镇”。

“当前汾口镇正全力推进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创新设立主要领导联系重点工作、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和‘蜗牛’工作曝光台三项机制,不分层级、不定数量曝光在全县排名靠后的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汾口镇广大党员干部秉持实干至上,持续破除工作中标准不高、节奏不快、破难不够、办法不多、工作不细、责任不实等问题,坚定践行“两山”理念,争当美丽城镇示范生、深绿发展绩优地、乡村振兴排头兵,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贡献“汾口力量”。

县农业农村局下半年将重点围绕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考核目标,实施“先富带后富工程”,确保完成消薄增收“3020”目标;全面落实粮猪增产保供工作,科学组织化肥农药双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茶、果、菜、药”主导产业,发挥资金、项目绩效,加快与阿里盒马合作、院县合作落地见效,促进特色深绿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在“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模式推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闲置农房盘活、农产品优质优价、桑园茶园果园贷等方面加快探索实践。同时,持续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努力形成乡村振兴联动发展的淳安方案,推动“三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林业局面对当前林业发展改革严峻形势,下半年将深入实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试点、启动林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专项行动,提升林业治理水平;做好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基地抚育、验收及“大下姜”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促进林业转型升级;以林下经济、低产低效林改造等产业示范为抓手,推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把资源保护、林相改造、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打造“两山”转化的实践示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林业发展目标任务,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中国农业银行淳安支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立足淳安实际,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企业、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群众困难情况,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大力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两山”理论,加强创新,推出果园贷、林权贷、农家乐贷、民宿贷等新贷款品种,加快“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助力淳安绿色金融发展。聚焦普惠金融,积极推出系列存贷款产品满足顾客多元金融需求,为淳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发挥国有大行应有的担当,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银行。


记者唐家凯 徐帆锦

通讯员汪祥瑛 吴茂东 余琼珊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