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烈日相映红马甲 广泛宣传新时尚公路志愿者活跃在千里交通线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3:40


连日来,一抹抹流动的红色妆点着千汾公路、淳杨公路等景观道,骄阳烈日下显得格外耀眼。身着红马甲、小红帽的公路志愿者在开展道路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实现资源节约、美化环境的目的,县公路部门在内部实施建章立制、全员参与、督查通报等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向外部延伸,围绕公路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的新模式。

公路管理部门利用公路管养点多面广的实际,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四好农村路”及全县景区主干线上全面推广。成立公路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在人流量高的景观点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引导、讲解、示范的方式,建立道路垃圾分类的有效宣传机制,不断提高来往群众爱护道路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道路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已在千汾线、淳杨线、白小线等道路驿站、景观点设置分类垃圾桶100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2500余份。

志愿者们还深入施工现场,向民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施工场地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督促施工单位对施工区、生活区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工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建立专人监督机制,将工地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全力提高施工场地环境质量,提升文明施工水平。

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公路志愿者们希望脚下的富民路融入更多生态、环保内涵,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投放有序,家园和谐,交旅融合,真正实现山美、水美、路美、环境美。


通讯员王玲 余骞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