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季节性禁渔期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3:15

通讯员  胡莉莉

日前,除常年禁渔区外,我县为期三个月的季节性禁渔区禁渔正式结束。休养生息了三个月,那些持捕捞证的渔民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忙着撒网捞鱼。在威坪大桥以上水域就有持证钓友沿岸下杆钓鱼,千岛湖西南湖区湖面也有持证渔民开船下网。

为维护正常捕捞秩序,保障渔业生产安全,县农业农村局提早部署开禁工作,制定详细方案,严肃工作纪律,并加强与相关乡镇的工作协调,派出渔政执法人员赴各禁渔区巡查,确保开捕秩序良好。

季节性禁渔区的开禁,对持有证件的老渔民来说算得上一件“大喜事”,又可以拿起钓竿享受钓鱼的乐趣。“这鱼绝对没得说,鳊鱼葱油,鲫鱼炖汤或者红烧,鲜的嘞。”一位来自萧山的钓友“人品小爆发”,钓了有10斤的鳊鱼、竹鱼、白花,他出门前就准备好了增氧泵和冰块,打算把活鱼着带回萧山跟亲友分享。

“虽然已经开禁,但不意味着可以随意捕捞垂钓。”县渔政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捕捞渔民要持淳安县有效渔业捕捞许可证,钓友要有当年度的千岛湖垂钓捕捞证或会员证,在允许区域内遵守相关渔业法律法规。否则,有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受到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还会追究刑事责任。下一步,渔政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千岛湖重点湖区的监管,重点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渔成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