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这件暖心小事,他们坚持了20年
发布时间:2020-08-07 14:19:08

山东德州一街道办事处为环卫工开放办公楼热水炉——

这件暖心小事,他们坚持了20年

“俺每天都来这里接水喝,很方便。这里的人也不嫌弃俺,都可尊重、照顾俺们了!”端着一杯刚接的热水,环卫工人李如意高兴地说。

为让辖区内的环卫工能喝上热水,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为环卫工开放办公大楼里的热水炉。这件暖心小事,他们已坚持了20年。

临齐街道工会副主席杨美英介绍说,2000年6月合并乡镇前,临齐街道叫陵城镇,整个大院有工作人员五六十人,附近路段的十几个环卫工也常来院里打热水。锅炉虽然小,但供应能力尚可。合并乡镇后,陵城镇并进了3个乡镇,工作人员猛增到220多人,喝热水一下子成了难题。打壶热水,有时甚至需要提前半个小时排队。面对“热水荒”,有的镇干部建议“看好大门”,防止环卫工人“争嘴”。该街道办事处虽然换了几任领导,对环卫工敞开的大门却始终没关。

2015年,为节能减排,临齐街道拆除了小煤炉,不少环卫工人为以后去哪喝水担心起来。没想到,街道办事处早就把环卫工喝水问题想到了前头。

杨美英说,考虑到周围街区的环卫工人人数多,且年龄都偏大,为了照顾环卫工人,临齐街道在每层办公楼配备1台电茶炉的基础上,还在一楼多安装了3台。

环卫工李秀杰说,十几年来自己一直来这里打热水。“俺们的日常用品都放在这儿。冬天来躲避雨雪,大热天有空调,去卫生间也很方便。在街道办大院进进出出,街道办从不嫌弃我们!”

目前,来临齐街道打热水的环卫工人来自陵州路、威灵街、隔新街等多条路段,覆盖近百名环卫工人。临齐街道大院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劳动者驿站”和“职工之家”。(记者田国垒)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