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四套班子务虚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谋发展 保持定力绘蓝图 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2:53

记者 杨奇

  8月1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四套班子务虚会召开。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汤燕君、吴克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考察学习体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围绕县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十四五”淳安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淳安下步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黄海峰表示,此次务虚会,大家针对问题讲对策、聚焦发展谋未来,所分享的感想体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既客观反映了考察学习的成果,也充分结合了淳安发展的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及时做好整理提炼和完善吸收,为下步工作提供有力智慧支持。

  黄海峰指出,“十三五”期间,淳安经历了极不简单、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段历史时期,全县上下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破旧立新、持续克难攻坚,打赢了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攻坚战,推动了我县生态底本迈向深绿、城乡环境全面提升、两高时代应势而来,淳安的产业方向愈发明晰、乡村振兴方兴未艾、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更结出了“特别生态功能区”的改革创新硕果,为“两山”高水平转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海峰强调,“十四五”是特别生态功能区成果逐步显现的时期,对淳安的发展至关重要。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特别生态功能区这一定位,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要扬长补短促提升,处理好机遇与挑战两方面关系,既要把握和利用好新发展机会、生态化需求、网络式交通、亚运会带动、大统筹趋势和大创新红利等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也要正视应对好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实现更加稳固、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立足高远建“特区”,锚定好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三高”方向,以坚定的决心、长远的眼光和细化的举措,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行稳致远。要提高站位树标杆,推动好“四区”的实践,将淳安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水源保护区、践行“两山”理念的引领区、城乡融合生态富民的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创新的先行区。要明晰策略抓落实,实施好强转化、强融合、强协作、强改革、强创新等五方面策略,做好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工作。要聚焦“实”字做规划,谋划好各类重大重要工程、项目、平台、改革、规划、环境等六方面支撑,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加全面、更为科学、更具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