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两山银行”试点推进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速推进具有淳安特色的“两山银行”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20-08-19 09:05:50


8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两山银行”试点推进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我县“两山银行”试点推进工作。黄海峰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坚决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实践,加速推进具有淳安特色的“两山银行”改革试点,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的淳安经验。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黄海峰指出,“两山银行”改革试点的推进,既是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建设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创新突破,更是进一步深化生态改革、推动价值实现的创新引领。在前期工作过程中,相关部门认识齐、行动快、配合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海峰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统揽和牵引,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砥砺前行,持续深化“两山银行”试点建设,提质提速推进生态资源转化,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黄海峰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两山银行”试点方案,加快平台组建和窗口展示等工作进度,既要明确我县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的总体思路、发展理念和创新机制,又要探索“两山银行”试点的路径方法、任务举措和责任要求,要创新转化通道,聚焦制度创新、金融创新、技术创新、经营创新、模式创新,探索具有淳安特点、顺应时代趋势、体现更高质量的路径和举措,丰富和提升“两山银行”试点建设内涵和成效。

黄海峰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强化协同配合,强调实干至上,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制,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担当、创新的精神,确保试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克青参加会议。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