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至善至美生态特区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我县召开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等级医院创建推进会 黄海峰张鸿斌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20 08:27:22

记者 江晓帆/文 杨波/摄

8月19日下午,我县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等级医院创建推进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领导张鸿斌、徐月焕、余红英、何建法等参加活动,并为先进代表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特别是32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真正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围绕等级医院创建工作,张鸿斌强调,要在完善医疗条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卫健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快推进县中医院病房楼、县妇保院综合楼、县二院医院维修改造等项目建设。要积极争取省市设备指标支持,进一步改善医疗设备条件。要以信息化提升为抓手,持续推进县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智慧医疗服务应用建设,努力实现群众就医一站式、便捷化的医疗服务。

张鸿斌强调,要在提升医疗水平上下功夫。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发挥好杭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和省市名医工作室的作用,持续深化“名医、名科、名院”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医疗管理能力,严格按照等级医院创建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医院质量管理和考核体系,健全医院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制度,推动临床、科研和教学协同发展。要强化医疗人才培养,坚持引进和培育“两手抓”,不断完善医院的临床科研和教学人才梯队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张鸿斌要求,要在优化医疗保障上下功夫。全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创建氛围,全方位做好等级医院创建服务保障。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在工作环境、专业发展、后勤保障、家人关爱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特别是要加强医疗卫生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营造医务人员安心、放心、舒心的良好环境。

庆祝活动上,由县一医院、县二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等医务人员自编自导的《最美的人》、《预检分诊的故事》、《快乐天使》等节目精彩上演,他们用表演、情景对白、歌舞等形式展现了我县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武汉战疫、业务能力提升、队伍自身建设等各方面的良好形象。

此外,庆祝活动还表彰了我县省级医学重点(龙头)学科带头人、杭州市最美护士、杭州市优秀医师、省市优秀下派专家等先进代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